close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詭偽很坎坷,這麼多奇怪故事的背後所已隱藏的真實,實在令人為詭偽一掬同情之淚。

不過我要告訴大家,故事,終究是故事。或許每個故事都有個『根』好讓我書寫,但畢竟,不是全是真的。

每個曲折怪異的故事,都一定會在世界的某個角落上演。

我相信著。所以想像力變成一種預知的能力。

那個為了養大女兒的年輕男公關葉宿、那個未婚懷孕的王瑤、那對戀情就如傲壏與觀音一樣坎坷的苦命鴛鴦,或性格就像紋巾一般柔中帶骨的女子。他們分散在世界的角落,而我偷偷寫出他們的個性進而譜出文字的樂章。

有個人給過我留言,在『炮友』那一篇中,他覺得我令人心疼,還給我鼓勵。


我真不知道該氣還是笑。雖然我相信一定會發生這種事情跟這種人存在,而他是誤會我在寫日記而已。
但身為女人的某個變態矜持卻悄悄抱怨起來了(笑)。

每一個看似寫實的故事,在我的解釋之下,是真亦是假。

好比『幼母心』,那是我在一個無聊的下班時刻寫的。

當時我正在玩遊戲練等級,突然看見公會頻道的某人說「NO!我的小寶貝!」。沒錯,那煞我就有靈感了。

因為是很簡短的靈感,為了不讓感覺不見,我匆匆寫了一些那個小媽媽可能遇到的事情,跟如果我是她,我的心理想法是什麼?

只是寫出來而已,其中還有太多思緒稍縱即逝來不及寫出來。但我的眼淚就像石門水庫崩了一樣的源源不絕,我甚至抱著我的貓咪極力壓抑嘶吼的衝動。

應該有很多人看不懂這篇文章的可看之處在哪裡,這種事情... 在這個社會,讓人看了沒什麼感觸。

但我想,這種感觸就是『幼母心』的重點。也是我想表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