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滾!妳這種不要臉的東西不是我王家兒女!給我滾!」手持藤條,那個女人滿臉淚痕,用不明的怒意把我驅趕出家門。

所以,以後這再也不是我的家。

「當然。」我用僅有的尊嚴傲然挺直背脊,對過往曾是我母親的那個女人這麼說,「我王瑤不會再回來這裡,但我會活下去,跟我的孩子一起。」

似乎是孩子二字刺激到她,她直接把籐條扔出門,大吼。「滾!」

所以,我離開了這裡。永遠別離養育我十七年的地方。


因為我未婚懷孕了,我不要臉。


「小搖。我、我爸媽說,他們可以出錢處理小孩...小搖,對不起...我爸媽實在說不通...我...」我伸出手,給了這男孩一個響亮的耳光。霎時,他兩眼瞠目的瞪著我,好似我的頭上生了角一樣不可思議。

「沒想到我會打人?你以為平常看起來乖乖的女孩子出了事情就只會哭嗎?」猛然揪住那個懦夫的衣領,我狠狠道,「錢,當然要給!不過我要的不是手術費,我要贍養費。不多,四百萬就差不多了。」

就在此時,一對中年夫妻從暗處奔了出來,一開口就是對我大罵。「妳這賤女人!給妳錢把那小雜種弄掉就不錯了,不要不知好歹!賤女人!破女人!還敢打我兒子!?敢打人就要付出代價!我要告垮妳!」

面對這兩個躲在暗處觀察的狗夫狗妻,我用比他們更大聲的音量這麼回應。「告我?哈!去啊!妳去啊!我跟王家沒有干系了,讓我媽跟你談恐怕不只四百萬這個數字,再說你兒子把我的肚子給弄大了,今天且不論你們只打算出個兩萬三萬要我拿孩子真是夠無恥囂張。居然還要告我?要知道依照現今法案,半強迫墮胎是犯罪,妳剛剛罵我的那些最多構成公然侮辱。要告可以!我頂多賠妳們點錢了事,你兒子可是要給記上一個汙點還要關的!白痴!」

那兩夫妻震懾住了,久久沒有再開口,只是看我。

而我,隨手在白紙上刷刷寫了個數字,遞給他。

「四百五十萬。十天後匯到我的這個帳戶裡面,要不,我也可以不要這個錢。你們就等王家的人來跟你們敲竹槓吧!」語畢,我走了,算是逃走了吧。



處理好兩邊的事情以後,我躲到很遠、很遠的一處公園。

蹲下身子,輕輕撫上還沒有起色的肚皮,不同方才的氣勢凌厲,此刻的我淚如雨下。

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接下來的分分秒秒,我開始對腹中的孩子說話,儘管它不會聽懂,也不會回應。


「寶貝,我叫小搖。...我是媽媽唷。」

「寶貝,你在聽嗎?媽媽...媽媽想跟你聊聊天。」

「...寶貝,其實,我好怕。我好怕以後要怎麼辦?」

「去找你爸爸的時候,我以為他會告訴我,他會履行承諾...我以為,他會跟我認識的他一樣有骨氣、有擔當,陪我渡過一切。」

「回家的時候,我期望,我期望媽媽不會罵我、打我、趕走我,我只寄望她能輕輕拍拍我的背,告訴我她會支持我。」

「但是...沒有了...我只剩下你。」

「媽媽好傻對不對?儘管你不一定喜歡被我生下來...可是...」

「可是媽媽發現有你以後,就沒有辦法湧起拋下你的念頭,媽媽想看看你的臉、你的手...我想聽你叫我媽媽。」

「對不起...是媽媽太任性了...你會不會恨我?寶貝?」

「寶貝....」



其實,如果可以。

我多想把小孩拿掉,過完剩下的生命。

學這次乖,安分守己的活下去,頂多心中有個小小陰影,但時間會讓我漸漸沖淡記憶。

不要讓媽媽知道這件事,聽那個伯母的話,收下那筆錢,其實會更好...很多事情不是光有骨氣跟毅力就可以完成的。

生下孩子,讓兩個人吃苦。更重要的是我不知道我養不養的活...



但是,我是媽媽。

我的孩子就在肚子裡面,他會長大茁壯、他會牙牙學語然後叫我媽媽、他會上學讀書,就跟我現在一樣。

我好感動,好像我已經看到那些發生在眼前。

我的孩子,為什麼就該被抹滅掉呢?

我好想...好想讓我的孩子活下去...想看他娶妻或嫁人,想看他開心的笑。

大家都覺得我是小孩子,小孩子不懂事。

但這些無法向別人說明的心情是哪裡來的呢?這種溫暖的感覺...在我每每撫上肚皮的時候。
 




「寶貝...媽媽愛你...」

我還是蹲著,並且淚流不已。

或許不被接受與被唾棄的態度與言語也是讓我傷心的幫兇也不一定。


我,只是...

想留住他,留住我的小生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