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瓊安置了筱青便一直在迴廊上發呆,對於交情甚好的朋友被傷心中雖滿是怒火,卻也無從發作。只能哀怨自己沒有辦法為好友多說一句。


突然,一抹身影閃過了迴廊角落,雖是速度極快,卻也讓黃瓊給注意到了。

黃瓊咬牙,基於職責,他是該關心主子要往哪去的。即使知道追上去可能會跟筱青一樣悽慘...但既然自己的身分僅低於筱青,那理應也是不會被打死的吧?

帶著勇氣,他追上了那身影,「大士!您要去哪裡?」

傲壏停了下來,回望他。

「我要去找殷柳。黃瓊,你可知道他在哪裡。」

這不是問句,黃瓊悄悄流下了冷汗。

雖然大士沒有說過不得與殷柳有所接觸,但紋巾在手裡,到底還是不該有所交集的好。

難道大士要怪罪他們與殷柳去吃麥當勞的事情?

黃瓊小心翼翼的回應,「回大士,雖我跟筱卿確實與殷柳見過一次,但自那次以後便沒有再見面。自然也不知道殷柳在哪。」

傲壏沉默了下,說道。

「照顧筱青,同時也花點時間在廖紋巾身上。這段時日你們也累了,就把御園那兒的碧草摘幾株服了吧。」

黃瓊沒有料到會是這樣的命令,一時忘了恐懼,忙問,「大士?您...」哪裡不舒服嗎?

碧草是大士培養出來的藥草之一,雖然果沒有特別好,但對小童子們而言絕對是極品。

為什麼大士非但沒有生氣,還賞給大家這樣的好東西?

「廖紋巾不同一般,但身子還是凡體,不同神人不食不飲仍無所感覺。三日雖短,卻也夠取她性命。」傲壏背過身,「我得去找殷柳幫忙。」

「但是大士!殷柳對廖施主的情意至深,這一去恐怕有所危險!還是讓筱青...」黃瓊停住,想起筱青還躺在坑上動彈不得,臉上閃過忿恨之色。「...屬下多言了。」

傲壏沒有回應,離開了。

留下心事重重的黃瓊獨自憂鬱著。



* * *



送別會進行到一半,能喝的已經微醺,不能喝的還在跳舞。

蘭堂跟殷柳玩得不亦樂乎,他們把員工們分成紅白兩隊,由自己領頭,拿著蛋糕奶油互相攻擊。

「吃我一記,木蘭奶油彈!」

「妳犯規啦!那我要用大絕招,看我的絕地大反攻,奶油親親~~」

「呀~你這混蛋分明是吃豆腐嘛!好噁心!」

「管我~啾啾啾啾~啾啾啾啾~」

偷偷休戰的兩人躲在桌子底下,一邊啜飲著冰啤酒一邊觀賞可愛小夥子們的青春喜劇。

「殷柳,你有沒有打算先去哪裡呢?」蘭堂笑著,清秀的臉蛋因為啤酒抹上一層微紅。

「沒有...但我想我會先回去老家一趟。」起碼去向蓮華子報備,相信這明理的主子也不會硬為難自己才是...

「是嗎...那你會回來嗎?看看可樂咖啡?」

「白癡,當然會。」殷柳把酒瓶微抬,蘭堂也識趣的將自己的酒瓶輕靠過來,「等你把可樂咖啡經營的跟王永慶的台朔一樣的那一天,我會回來幫你管管那些年輕人。」

「真的?」蘭堂驚喜的問。

「看你這麼認真,該不會真的打算這樣拼下去吧?」殷柳有點訝異,他以為蘭堂只是一時太高興了才開了個玩笑。

「呿!做不到的話我敢說給你聽嗎?」

聞言,殷柳擺出猶豫的表情。

「呃...那你上次跟我說可樂咖啡的女人都是你的...該不會...」

「屁啦!那才是開玩笑!你這傢伙!」蘭堂紅了臉。


這傢伙真清純...

殷柳想。


突然,殷柳驚愕的抬首,重重撞上了桌子。

怎麼會?為什麼孰悉的氣息正往這裡逼近!

難道這裡躲著某個犯了罪的仙神?

「那可樂咖啡的所有人...」不就很危險了!

「什麼危險?殷柳你在說什麼啊?」

殷柳回頭,才想起蘭堂還在這裡。


該讓蘭堂知道嗎?

不行!這是天機,沒有仙緣的人不該知道有關於天界的任何事!


可是該怎麼辦?怎麼疏散些人?

正當殷柳還在遲疑,眼前出現一雙精緻的古鞋。

四周的歡笑聲也因為古鞋主人的出現而紛紛靜了下來。



「殷柳。」

果然!

殷柳忙從桌子底下鑽出,不自然的回道,「傲壏?」

身著清濂絲,即是意謂清廉,披掛雪玉石,則象徵雪淵明白。
手戴聖鐶,表示公正不藏私,持著玉劍,斬盡天上天下亂臣。

不同上次的金甲,這次的傲壏只穿了官服就前來尋他,難道是早就知道自己的神能大為減弱,前來捉拿?

現在還不是被懲戒的時候啊!

「等、等等!現在還不是時候!請再給我一點時間好嗎?我還有事情得完...」

「幫我找紋巾吧。」

殷柳僵硬住了。





「再說一次?」

「紋巾失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