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失戀了。
看著窗外的行人來來往往,看著在窗戶上倒映出的自己。

『這...該是現在的我嗎?』

看著生氣蓬勃的自己,看著過度晴朗甚至有些腦熱的天氣。
無奈佔據的滿滿,不斷自問。

『七年...七年就這樣沒有了...我很難過阿..真的很難過阿...為什麼,為什麼眼淚就是不肯掉下來呢?』

「這時候應該要有傾盆大雨!要有哭泣難過的女主角乖乖在窗邊哭泣!最後還有一個好心男孩溫柔的遞給我手帕才對啊!!」

吼著 就算這一切將對她訕笑也無所謂
聽著 就算聽見那些行人對她冷語也無所謂

『我在找什麼?

茫然的看著自己在咖啡中的倒影,那個影子,是如此有朝氣,是如此有精神。
疑問,佔據滿滿。

「這該是我嗎?我不是應該大哭一場嗎?我失戀了阿...他跟她走了阿...我不該哭嗎?不該嗎?」她喃喃

"
"一聲,靜止的咖啡面起了漣漪。

漣漪越來越多,甚至滴出咖啡杯之外。

『我好傻...我哭什麼...不對..我在這裏就是想哭阿...可是...為什麼...為什麼是她...婷旋...為什麼...為什麼是妳...

她痛哭了起來,為自己的遭遇而泣。

『我是堅強的!哭什麼?不過就是這樣不是嗎?就算沒了好友..又怎麼樣呢?那個臭男人...沒有就算了阿!我又在難過什麼呢..剛剛不是哭不出來的嗎...現在這樣該怎麼辦。

止不住奪框的淚水,紋巾現在的樣子就像個小孩。失去倚靠的小孩,這麼的茫然無助。 

旁人開始竊竊私語,猜測著這女孩的感情路線,畢竟一下吼一下哭真的是很引人注目。

红著眼框,怒視著無辜的行人們...說不怨恨一定是漫天大謊,現在的她根本就是憤世忌俗的瘋狂女人。

她就是這樣,在某方面是標準的小女人,優柔寡斷並且情感劇烈,因此到挫折很難振作,總是要頹廢個幾天才變得回來。

「不公平...這根本不公!為什麼被騙的就是我?!為什麼?我做錯什麼嗎?我錯的就是對他們太好!一切的不尋常都幫他們找好理由,為什麼我就這麼傻?為什麼!」

她又吼了起來,鄰座的客人深怕被波及到,都悄悄離開了,不知不覺間,她的身邊一個人都沒有。

很純粹的孤獨..很靜..適合思考..卻也過於空虛..令人發狂。
即使大聲哭泣著,也聽得到人們拉開桌椅離開的腳步聲音,一個又一個。

她幾乎要以為世界只剩下自己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哭夠了,趴著休息,心裏暗暗盤算著。

『待會要怎麼道歉呢?把人家的客人都嚇光了...要怎麼賠償呢?我太不懂事了...是因為如此他跟她才決定離開我的嗎?他只是單純移情別戀才離開的嗎?是不是因為她比我更成熟呢?還是因為他覺得我的美貌不如她嗎?尚恩..你為什麼跟她走呢..?』

發現自己居然還在想他,眼框不知不覺又红了,自己就這樣沒有用嗎。

「小姐,妳知道嗎,其實妳很堅強了。要是我被騙七年,早就自殺了。」

「啊!!」

征征地看著一直站在身後卻突然出聲的服務生,她整個人都涼起來了。

「我可以坐下嗎?這裡沒有人坐吧。」

那個服務生一邊說著,一邊自顧自的坐了下來,沒有理會她的表情和淚光,彷彿這是稀鬆平常的事情。

隨後,服務生遞出了一條手帕給她,納納道。

「妳不是覺得應該要有一個好心人給妳手帕的嗎?這給妳吧,可是妳要還我,我叫殷柳,記得了?」

「啊?噢、好...

她輕輕一愣...她有說過嗎?她不是在心理想想而已嗎?重點是這麼安靜,為麼自己沒有發現他走向身邊?

「欸、等等,我說了自己的名字,妳也要說啊!這可是禮貌,知道嗎?而且要是我的手帕找不回來我要怎麼討啊。」

「我..我叫廖紋巾。」

簡短的介紹自己,才想到為什麼自己乖乖聽他擺佈呢?這條手帕還要還人家,乾脆現在就還他不是更簡單輕鬆?

省得以後還要找他,多費事?

「謝謝你,可是我不...

「欸!我可是有潔癖的,妳都摸過了,剛剛還用手抹臉擦淚的,這手帕妳怎麼也得洗乾淨再還我才對得起我!」

殷柳才聽到紋巾說幾個字而已便急急打斷,好像早就知道她要說什麼了似的,說得紋巾都不知道該再說什麼拒絕了

「痾..對不起..弄髒了你的東西..我會還你的。」

『我為什麼..要道歉哪?』

滿腦子疑問,但她仍告訴自己,也許是哭太久了,開始頭昏腦漲了,才會這樣呆滯...看樣子不快點回去搞不好會被這自稱殷柳的人拐去不知名的地方了都渾然未知...也許自己真的該休息了。

「不好意思..我該走了..

丟下這句話,紋巾逃走了,不知道畏懼什麼的逃了,然而她沒有聽見後面的殷柳喃喃唸著。

「拜託,我才不會拐妳呢。」

殷柳浮起頑皮的笑,消失在空無一人的咖啡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