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過頭髮,紋巾把剛買來的潤絲乳液倒的整隻手都是。
不知道是因為當眾大哭有很顯著的效果,仰是那個名為殷柳的大男孩的好意讓她的心情稍稍調息。
總之,她已經好很多了,只是偶爾會像現在這樣一邊恍神一邊倒乳液。

「唉!怎麼滿手都是,真是浪費了...」

嘆了口氣,望向書桌。
都快一個月了,那手帕還是在紋巾的書桌上頭。
唉...她不是答應要還人家的嗎?
可是一想到要再見到殷柳...不知怎麼的,就是一股寒意直直往上攀升。

『該不會是...撞邪了吧...,』

紋巾輕輕打了個寒顫,也怪不得她這樣想,自小她的靈感力就比一般人高一些,總是覺得那裡有影子,這隻狗好像有點不大對勁,今天的什麼地方怎麼好像有點怪怪的(然後下意識的迴避)之類的。
可是看著那只手帕,她的不安又稍稍減緩了。

『鬼怎麼可能會這麼好心給我手帕呢?更何況這手帕是真的,沒有什麼不對或是怪怪的地方阿。』

紋巾搖了搖頭,算了吧,一直想一直想的這感覺有點像是思春的少女...

「撲哧...哈哈哈!這樣一想真的很像呢,呵呵,年輕真好阿。」

笑夠了,她開始發呆,很習慣性的又回想起七年來的甜美,同時也憶起了分離時的傷痛。
想起曾經對她說過的話、給她的每一樣禮物。每一次生日他的耗盡心思的精心派對,只為了讓她笑一笑、開開心...回想起來其實自己真是很不容易安撫的女人。

沒錯,她是個容易衝動的女人,卻也是個很理性、很倔降的女人,不會輕易為任何傷痛折腰是她的優點,就算今天是被騙了七年也是一樣。

儘管痛,她仍然逼迫自己不斷回想,為的是讓自己更堅強、更有抗壓力!

其實自己還是幸運的吧?至少...也許自己的好友跟男友是真心相愛才這樣騙了她七年...另外可以慶幸的是她的狠心男朋友沒有騙過她一分一毫。

『人沒有了,至少我還有錢...這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最起碼不是被仙人跳,是吧?』

苦澀的笑了笑,她乖乖吹乾頭髮上床睡覺。

『明天就把東西還給他吧。』她默默的想,一直放著也是不好,人家都說一定要還他了,或許這就是種緣分也不一定。

夜幕低垂,月亮悄悄地醒了。凝視著沉睡的萬物...噢!除了那個一直在紋巾窗台不遠處監視眼睛之外。 一切都睡了...睡的是那樣的沉...


----------------------------------------------------------------------------


「嘖嘖,終於要來把東西還我了啊?」殷柳一見到紋巾,劈頭就是一陣碎唸,好像兩人已經認識很久了似的,一點陌生的氣氛都不存在。

「痾...對不起,我最近比較忙,沒有時間過來...殷先生,這是你的手帕,謝謝你。」她心虛的扯了個小謊,其實她現在是停職留薪的狀態,這一個月以來一直都是用以前存下來的小小積蓄生活。

聽到「殷先生」,殷柳先是一愣,隨後大笑,很用力的拍著紋巾的肩膀說。

「哈哈哈哈哈!巾巾啊,原來妳這樣有禮貌啊?什麼殷先生?好俗噢,哈哈哈哈哈。」

「巾...巾巾??」紋巾聽的眼睛都要凸出來了。什麼「巾巾」?!她跟自己有這麼熟嗎?再說,從來沒有人這樣叫過自己,感覺真是..怪妙的。

「來吧,巾巾!想喝些什麼、吃些什麼?我請妳!不要跟我客氣啊。都一個月沒有見到了,都在做什麼阿?」

『應該說...才一個月沒有見到...才對吧?』紋巾不知所錯的笑笑,這樣的怪咖她是第一次見到啊...要怎麼跟他說話才比較不尷尬呢。

「唔...這個蛋糕是新品,妳嚐嚐看吧。還有這家的「爵士咖啡」很「ㄅ一ㄤˋ」噢!!妳一定要試試看!欸,我又看到好東西了,這種手工餅乾可是我最最喜歡的口味喔!妳也吃吃看吧。」

「痾..不了,我待會還有事情要做,得快點走了,殷先生,下次吧?」紋巾聽著,一張臉都綠了,她最近沒有什麼食慾...實在禁不起他這樣摧殘啊。

「哎呀!不要叫殷先生啦,多陌生阿?叫殷柳!啊妳不是失戀?最近都沒有吃什麼吧,來來來,別跟我客氣!」殷柳忙著點餐,對於她的抗議也只是聽聽就算了,看著殷柳這麼勤快,紋巾不禁擔心起他的意圖來。

『這傢伙...到底想做什麼啊?』紋巾一面用勉強的笑容默默推辭著,一面在心中暗付。

「好!就這樣吧。巾巾,這樣應該夠我們倆吃了。」殷柳終於滿意的送出點菜單,還不忘回頭給傻眼的紋巾一記微笑。

「我..我是真的有事情要走了,殷..殷柳...」紋巾紅了臉,她還是第一次對陌生人這麼熱絡。

突然間,真的只能用突然形容。一陣莫名的冷竄上紋巾瘦弱的背脊,惹得她一陣哆嗦。 『好冷..為什麼突然這麼冷?我有種不好的預感...』剛進來還好,可是現在真的好冷..怎麼回事?現在可是夏天啊!冷氣故障會變冷嗎?而且...有種很強烈的監視感。

下意識的抬頭看看周圍,手開始來回摩擦雙臂,這股過低的氣壓只有自己感覺得到嗎?為什麼其他人都一副沒有事情的樣子?不冷嗎?

「妳冷嗎?」殷柳靜靜的看著她的惶恐,並很適時的遞了一件厚外套給紋巾,這才發現,殷柳的衣服看似輕便,其實仔細一看,都是些很高級的保暖衣物。很薄,卻也很有禦寒的效果。

「你..現在是夏天。」接過外套的紋巾不單驚訝這件外套的出現,在看過殷柳身上的行頭之後,更是感到怪異。

「沒錯,現在是夏天,可是妳不也覺得冷嗎?」殷柳輕輕輟了口咖啡,帶著敷衍的笑回答著。

這不太正常吧...為什麼其他人都不覺得冷?為什麼殷柳會這樣穿著?在來之前應該是很熱才對啊。

「小姐,這是您點的爵士咖啡跟檸檬草莓蛋糕,這是先生的香草手工餅乾還有王子布丁以及櫻桃巧克力漿,請慢用。」咖啡廳的服務生畢恭畢敬的端上美食。



但紋巾已無心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