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冷了。

氣溫接近38度的天氣,在這裡像是3度。這麼明顯的靈異,為什麼只有自己感到無所適從?那些悠閒啜飲著咖啡的男男女女是怎麼回事?

紋巾輕顫著身子,此時不知道該哭還是該怒。

哭嘛,是因為這詭異的氣氛以及莫名的寒冷,再加上一直有人窺視的感覺不斷圍繞;怒嘛,要不是這殷柳堅持要她還他什麼鬼手帕,還會這樣嗎?看他的表情...現在的狀況他一定了解,而且一定不簡單。

「痾..我說妳啊,就不要再胡猜瞎想了啦!來來來,我都幫妳點好手工餅乾了,咖啡也還是溫的,妳就先吃一點,當作是補一點熱量,也比較不會冷啊!」殷柳看著臉色越來越蒼白的紋巾,實在不知道該先說什麼。應該從哪裡說明解釋呢? 想了想,算了..先填飽肚子吧!

「你...」紋巾感到無奈又惶恐,畢竟現在的狀況下她不但完全不明白,甚至感到一些恐懼。即使沒有什麼出現,但光是這突如其來的陰冷也夠她毛骨悚然的了。

「我什麼?妳也感覺得到吧,這麼低的溫度,不趕快補充一點熱能對身體很不好。更何況..諾!妳的咖啡都要冷了,妳知道這一杯多少嗎?不要因為是我請的就隨便浪費東西噢。」殷柳乾望著冷掉的咖啡,都要冷掉了...這女人不喝可不可以給他喝阿?好浪費阿..

....想罵他,卻不知道該從哪裡罵起...想問他,卻不知道問題哪裡。

「.....」拿起一片餅乾,紋巾終於心不甘情不願的坐了下來。

『噢!腳好麻。』

「妳站了這麼久,當然會很麻啊。早叫妳坐下來歇歇妳不要,活該妳腳麻。」見她皺著一張臉,殷柳忍不住出口小罵了一下。

紋巾很不客氣的給了殷柳一個白眼,後者趕忙著吃小點心,一付事不關己的模樣。她很少這樣用眼睛瞪視一個見面不過兩次的陌生人...這傢伙真的很無賴。

兩人埋頭吃了一會兒,殷柳才困難的開口道。

「.....呃,我想我是不是該跟妳解釋一下妳想知道的問題呢?」這氣氛真是很僵...我最不擅長這種場面了

「那是一定要的吧!」紋巾無奈的攪拌冷掉的咖啡。唉,可惜了..這杯咖啡微溫的時候真的很好喝呢!可惜現在跟剛從冷藏室拿出來的水沒有兩樣。

「摁..那..我先從妳說起吧。」輕輕呻吟了一下,他決定先說明「現在」的處境,「以後」的慢慢再跟她說吧。

「我?跟我有關係嗎?」紋巾睜大眼睛,很懷疑她有沒有聽錯。

『我從頭到尾都只是一個被捲進來的倒楣鬼吧?』紋巾不相信與她有什麼鳥關係。 

「聽我說完啦!妳今年29歲,兩個月後的20號就要邁向30歲,妳的母親早逝、父親在妳13歲時跟一個某小編輯再婚並生岀妳的異母弟弟一枚。」

「喂!等等,你為什麼知道?你調查我嗎!」紋巾被嚇到了,當場就這樣叫了出來,也惹來一陣側目。

「痾...說得太多了,這以後再跟妳說明,我要說重點在於妳的30歲...」

「喂!不要隨便說出我的歲數!」紋巾又叫了起來。

「痾...好啦,反正重點在於。我要在妳的生日之前解決妳現在面臨到的問題。」殷柳顯得有點困窘,這真的很複雜。

「什麼問題?我很好,沒有什麼問題啊。」

話才剛落,殷柳便嚴厲指正「那是現在!」
「因為妳肖羊,今年又是羊年。本來是可以不管妳的啦,偏偏京拯居然注意到妳,想抓妳去煉丹...」

「夠了!」紋巾膛目結舌的望著殷柳,哪來這麼誇張?什麼煉丹?搞什麼鬼?還有今年根本不是羊年,她也有看過黃曆了,今年明明就諸事大吉、情場失意,很準確啊!這瘋子想唬誰麼?

「什麼黃曆!告訴妳,黃曆只是賺妳們這些無知者的錢,根本沒有寫到重點好不好!我說有就是有啦!」殷柳不知道哪裡來的火氣,兇巴巴的訓了紋巾一頓。

『這瘋子...口氣還真大。』

「什麼大!我說的是實情好嗎!無知的人類。」殷柳咬牙切齒道。

「.....等一下,我剛剛什麼也沒有說吧?你為什麼知道我在想什麼!」

「白痴,當然是因為我會讀心啊!現在妳才發現是嗎!」殷柳低吼著,似乎對於紋巾太過於遲鈍這件事情感到十分不滿。

「你...會讀心?」

「當然!我說過了,我不是正.常‧人,最少不是妳所想的那種普通人類。」殷柳火氣更盛,這女人,都沒有在聽別人說話嗎?
「算了,我晚點跟你追究..把你要說的繼續說下去吧。」紋巾無力的垂下肩膀,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長嘆一口氣,看樣子會是個很難以理解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