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回合下來,雁安的體力已漸漸不支,現下正喘著氣歇著。

殷柳的情況雖不如雁安那樣疲累,卻也稍感壓力了起來,心底暗暗叫糟。

雖然現在似乎是自己佔上風,但也是只是一時。雁安能乎男乎女的變化正是因為他的身體裡有兩個元神存在。這對共存於一身的一男一女各有各的本事,殷柳心裡知道都不是好惹得的。

他隱隱有感,眼下『這個』雁安若非一開始怒火攻心,耗損太多神力,故打成平手。否則憑自己現在法力有等於沒有,要使劍也出不上全力的狀況之下...雁安不見得會居於下風。

現在看他累得...待會兒那個傾國傾城的雁安就要出來接手了吧?


嘖!這怎成?


為恐雁安『換手』,殷柳又振作了精神,提起長劍就向雁安直直攻去。防範未然的雁安沒有料到殷柳繪突擊過來,一個不留神,差一點就沒了一個肩頭,雖是閃過去了,卻也在頰上留下一道長而不深的血痕。

感覺臉上一陣熱辣,雁安伸出手指碰了碰自己的臉,竟見一指血跡,雁安大怒「我的臉!」

像是被沉重刺激了的雁安伸手在瞬間靈活更甚,伸手就差點刮去了殷柳半張俊顏,饒是殷柳本是習劍之人,多少有點功夫底子才得以閃開。

『想不到雁安也並非傳聞中的等閒之輩,這一爪若不是我受得,恐怕早去了半邊腦袋了吧?』

殷柳暗付。

「賤民...你竟膽敢傷毀我容,吾等絕不會善罷甘休!你給我洗乾淨脖子等著吧,殷柳!我雁安跟你這梁子是結大了!」雁安一手摀著傷臉,一面叫囂。看樣子他很是介意自己破像的事情。


「是,殷柳知曉。」殷柳恭敬回應,心下叫爽。


『開玩笑?我方情勢不利至此,你要走當然趕快讓你走!快回家保養去吧!』

殷柳笑嘻嘻的對雁安擺擺手。

眼見殷柳這麼得意(白目),雁安心中的損容之怨更甚,心中不斷叫罵。

『該死!此等鼠輩...若不是不想讓『他』見著我這樣子,不得不回去補救一番,豈會讓這天殺的殷柳囂張得意?』

雖然很不甘,但一想到『他』隨時有可能下來視察情況,臉就不禁紅了起來。


啊啊~討厭...這時候怎麼想起上君來了~


甩甩頭,臨走還不忘重重哼一聲才離開。殷柳見人走遠,立刻像是洩了氣球似的攤坐在地。


好啦,接著就剩下把紋巾接走了,不過在這之前...


殷柳闔上眼「就先讓我小小休息一下吧。」

隨即倒地的殷柳,陷入深眠。



* * *



紋巾等了又等,少有闔眼,進食也少得可憐,這使得體質原本就中下的她更加虛弱。

體力終究有限,雖然很想等到殷柳歸來,瘦弱的她卻終於在等待的第三天倒在床上,一動也不動。

她不由自主的陷入夢境,跟自己的精神拉鋸。不一樣的畫面閃過腦海,與其說是在作夢不說是靈魂出竅似的雲游四方。

她從這裡飄蕩過去、又從那裡飄蕩過來。這種感覺像是在水面上漂浮,卻又不太像是在漂浮,或許這就是麥當勞的漂浮冰咖啡上面的奶泡的感覺,她覺得好昏沉。

時間過的很緩慢,不知道漂了多久,她稍微找回自己的意識,思索著。

『殷柳...還活著嗎...』

很奇怪,非常奇怪...她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這麼焦心,明明只是陌生人,只是很好心還借她手帕的陌生人。

只是受人點水之恩,必當湧泉以報...雖然要不是他,自己也不會被捲進去。但自己的命是人家救的,心裡總免不了一份掛念跟虧欠。

想著、想著,不知不覺中,她又回到了最初的咖啡廳。

『這裡...』

腦子裡所想的跟身體的意志似乎有些慢半拍。還來不及細想,身體就已經在尋找。

咖啡廳已經不是原本的咖啡廳了,玻璃碎了一地、屋頂有無數個大大小小的洞,地板也坑坑疤疤,原本精美的桌椅更是一碰即碎,完全看的出來這裡經歷過一場硬戰。

『殷柳還會在這裡嗎?』

紋巾又飄蕩著,這次不是漫無目的了。她用一種很仔細、卻很緩慢的方式尋找著殷柳的身影。

許久,一無所獲的紋巾正想離開,卻聽到...

「呃啊...紋巾。」

紋巾抬頭,左右張望著。

聽見了,她明明聽到殷柳的聲音,卻沒有看到殷柳的人。

「殷柳?是你嗎,殷柳?殷柳你在哪裡?」紋巾輕聲的叫喊著

為什麼?為什麼看不到他?

「紋巾...妳怎麼在這裡?妳元神出竅了!」原本帶著倦意的男聲突然驚叫了起來。

是殷柳...「殷柳!殷柳你在哪裡?你還好嗎?為什麼我看不到你?」紋驚慌極了,她好害怕,她害怕回應她的不是殷柳的人...而是殷柳的魂魄。

「傻子!閉上嘴乖乖站好不要動!我就在妳眼前!」殷柳有些不耐,事情怎麼會這樣子?為什麼紋巾會出竅?

本來陷入修眠的殷柳是要睡滿五天才會清醒的,只是睡到一半,總覺得有什麼東西涼涼的,還一直晃過自己的身體,害的他越睡越難過。

想不到醒來看到的居然是這一直以來搞不清楚狀況的女人,還元神出竅,殷柳的臉都黑了一半。

「我眼前?我沒有看到你啊...」紋巾被殷柳這麼一兇,動也不敢動一下,只能乖乖的站著,委屈的扭著衣腳,一付小女人模樣。

扒扒頭髮,殷柳回憶著蓮華子的教導,「『閉上眼睛,眼睛是一種過濾器,一切萬物透過妳的眼睛不見得會反射出真實,不要被眼睛所矇蔽了。』來吧,用妳的心眼來看看,我在哪裡。」

閉上眼「我什麼都看不到,黑黑的。」

這笨蛋...算了,人類被自小教導理性跟物理,當然不會使用心眼。對他們而言,眼睛看到的萬物就是一切,又有誰想過每日所見的真實「想著妳想看到什麼、想著最初的樣子,回憶妳來到人世的第一眼所看到的是什麼。」

出生第一眼所看到的?

紋巾悶了悶,有誰會記得啊。

「不要懷疑,想就對了!何況現在的妳是出竅狀態,應該更可以回憶起過往才對。」

聞言,紋巾半信半疑的的再試了一次。

黑暗...血紅...光...



光。



「殷柳!」

紋巾看見了,她驚喜的撲向一臉不耐煩的殷柳,心裡直呼不可思議。

『殷柳,殷柳還活著!他還活著!活的好好的!』

被突如其來的擁抱嚇到的殷柳頓時征住,一時不知道手該擺哪裡好,最後還是紅著臉叫道「好啦!好啦!放開我,都不能呼吸了。」


鬆開手臂,紋巾愣住了。

這...這是誰?

「你...你是誰?」

眼前的人有著古銅色的皮膚跟一頭棕紅色的中長髮,因為有點長度所以束了一條小小的馬尾在腦後。挺直的鼻樑搭配著薄而性感的唇、長長的睫毛讓眼睛很是美麗,卻又散發出一種慵懶不失威嚴的氣質。

這是殷柳嗎?我記得殷柳長的很平凡啊!

「呃...妳看到我的元身了?」





這下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