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為什麼你會在這裡,而不是在天界輔佐蓮華子?」

傲濫的問題簡潔明瞭,卻聽得殷柳一臉空白。

「我...我在這裡是為了...」殷柳的心情顯得更沉重,「我奉蓮華子親令,前來尋一樣古物。」

低下頭,他隱藏自己的表情。



但傲濫沒有發現他的不悅,只單純的當作他現在只是太過於消沉,「古物?什麼樣的古物值得蓮華子要你下凡親尋?」他把頭髮往後面撥弄,乾淨的額落下幾根細髮,煞是好看。

「就我所知,這世界上只有兩樣事情值得蓮華子要你親自去做。一嘛,尚未定案,所以不太可能。至於二嘛...」他風流的桃花眼轉了轉,「那『仙藥』也失蹤很久了,應該是...」


話未完,語未落。一隻出乎意料的大掌已經覆在傲濫的嘴上。

「欸你,輕聲些好嗎?這種事情不可以亂說的,難道你忘記我的個性了嗎?」殷柳鬆手,「未經證實的事情我是不聽也不講的。這名字多年以前讓多少神仙頭破血流你也不是不知道!沒事就別提了。」說完,便像是振作了起來似的佇立,眼睛直勾勾的望著遠處,像在想什麼,又好似只是在發呆。



傲濫傻眼。

是的,他是了解殷柳個性的。



要不是重大的事兒,他不會忌諱旁人提起。


「是真?」傲濫跟著起身。

殷柳轉開眼睛,「我的性子,你是知道的!莫問。」



傲濫瑯瑲三步餘,有些發昏。


真的是『仙藥』?
當真是『仙藥』麼!


驚愕之後,伴隨而來的是瘋狂的歡悅。他激動的扯著殷柳的領子,嘴裡直問,「在哪哩!她在哪哩!告訴我!快告訴我!」

只要、只要有了『仙藥』,什麼不可能都有可能!只要讓他得到『仙藥』...




腦海浮現一抹蒼涼的愁容。

傲濫的心揪緊不已。



『只要得到仙藥,那讓她再活過來也不是沒可能的了。只要可以讓她再活過來...』



殷柳的表情沒有太大的變化,只是輕問,「你要仙藥做什麼?你想救活她?救活那猝死的神?」

傲濫有些難為的低下頭,沒有說話。但這也已經足夠表示自己的心事,「...你不必知道。」原本緊握的手也像是此刻的心情一般,跟著鬆了。



見拉住自己的束縛已經消失,他喃聲「...我會取『那東西』回天。但你要當作你不知道這事情。」殷柳低下頭,交代。

聞言,傲濫蒼白了臉,想拉住殷柳,「等等!」





但他已離去,就像沒有出現過一樣的消失。



* * *



走在幾乎無人的走道上,殷柳頹然的垮著肩膀。

其實他不應該說的。這是機密,連傲濫也不能知道一絲分毫。



『不可否認的,我又搞砸了。』

他自棄的掩面。不,應該說懊悔的掩面。



若是說到自棄。那他自棄的起源應該是喝了紋巾的排骨湯就開始了。

「蓮華子大人,屬下對你的忠沒有變過。但屬下無能卻是事實...」他低喃。



蓮華子。

一個拯救他靈魂的人物。

他甘願為這麼個人奉獻一輩子的心力與自由,幾百年來沒有後悔過。


但事到如今...也許他已經違背初衷。不管是否有心反叛,他沒有遵照蓮華子的號令行事是絕對的事實,被判下這樣的污罪也屬正常。

他的心好疲憊。

他的信仰與依靠,在自己的一念之間被自己的行為偏差所毀。




然而,現在回頭還來得及嗎?

殷柳不知道。他不敢知道。




走著走著,他又回到原本的106號病房門前。

原本怎麼走也走不著的地方就像是惡作劇一般的出現,但『終於找到了』的喜悅感卻沒有隨著它的出現而存在於殷柳心中。

傻傻望著有些熟悉的門牌子,他不知道自己現在該怎麼做。

他應該把裡頭的人送到蓮華子面前,然後向自己的主子負荊請罪。他知道這才是自己應該做的。



但萬一,再也吃不到紋巾做的菜了呢?

面對這樣的結果,他居然感到絕對的不接受。




思緒飄的很遠。

不知怎麼的,他想起蓮華子交付任務時的情景...





『殷柳。』

位在上座的蓮華子低聲叫喚。名字的主人沒有作聲,只是低頭等候差遣。

『去帶回她,在人間界。』蒼白枯老的手隱藏在寬大的袖口子下,緩緩的,遞出一張密函。

男子接過密函,大概閱覽一遍後,便將其化在掌中,煙消雲散。

『不要讓任何人知曉此事。切記,莫忘?』似乎不是很放心的樣子,蓮華子交代道。

雖然有些驚訝事情的機密性如此之高,但站在下位的男人仍沒有提出心中的疑問,『屬下必定不負蓮尊所望。』他拱手,『百日之內,敬待。』





百日之內,百日之內...

他承諾蓮華子百日之內,勢必完成所託。

如今...如今他又拿什麼臉面回天求見蓮華子?





擱在門把上的手,遲疑了。

他在兩者之間擺盪。



但他不是太明白。

如果擺盪的兩個主角之中,一位是蓮華子。




那另一位又是誰呢?



抹抹臉,他不敢知道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