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殷柳!」

等了近一天的紋巾驚呼著,因為殷柳實在是去太久了。她一直擔心殷柳會做出什麼傷害人的事情來。



殷柳不在的這幾個小時,她想了很多很多,突然有些頓悟些什麼事情。

他一直在嘴邊碎唸『我很正常!』。但她從未放在心上過,只是一昧的認為他腦子壞掉了,並自以為是的施予同情。

但事實上,她也只是在寄託心靈上的空虛而已。



她發現,她沒有跟殷柳好好溝通過,也忽略了應該追究的事情。

好比詭異的『雁安』,和他時時心心念念的『蓮華子大人』,這些離奇的事情,她很怪異的沒有想起,當然也沒有過問,只是盡心盡力的照顧著『病人』,卻忽略病人是不是真的生病。




她不是不慚愧的。


因為自己的愚蠢,關了他這麼長一段時間。難怪他聽到『還需住院觀察』會這麼大反應,其實這一點也不奇怪。

怪的是自己的心究竟是畏懼什麼而將他硬綁在自己身邊?

懷著忐忑的心情,紋巾端出保溫已久的湯品,帶著愧疚的神色這麼說,「那個...殷柳,你去哪裡了?我很擔心你欸。你一定都沒有吃過東西吧?這是我做的佛跳牆,雖然可能已經冷掉了,不過你就將就一點...」


「好,我待會吃。」殷柳打斷紋巾未完的話,不知怎麼的,他覺得這些關心的話語讓他感到胸口窒息。

他不想聽。卻又不明白為什麼不。




紋巾一陣愕然。

有點不能相信殷柳居然就這樣打斷自己,他沒有這樣過。



「殷柳...」怯生的呢喃著殷柳名字,寬大的背影沒有轉過來。她看不到殷柳此刻的表情。



『他生氣了嗎?

他終於還是生氣了嗎?

我還以為他會發怒的晚一點...想不到是現在嗎?』




紋巾心灰的想。







* * *







另一方面,殷柳也正思考著差不多的事情。




他要怎麼說明,紋巾才會明白?

怎麼說明自己的腦袋真的正常的可以考一百分,並且要接她走。讓她再也回不了這世間,永遠地、安穩的、隱密地待在天界。



然後蓮華子會一直一直的,把她放在身邊保護著。不會讓她受到一點傷害,更別說命性之憂。

以蓮華子的個性,必定會將其記憶卻除乾淨,讓紋巾永遠也不匯眷戀在這人間的一切。



但相對的,她再也不會記得她為我褒的湯、不會記得我保護她的身影、不會記得曾為我擔憂過的心情...





當然也不會記得我。




這樣的結果是我樂見的嗎?

我居然開始感到憂傷。




『喀碰』一聲,病房的門開了,卻又被猛力關上。

殷柳掙扎的閉上眼睛,他知道為什麼。



紋巾跑走了。

而他不知道應不應該追上去。




手中應該早被化掉的昭書無形的提點著自己的使命,彷彿蓮華子峻嚴的面孔出現在自己面前。

於情於理,他都該把紋巾找回來的。

自己的私情不論,蓮華子的『要事』才應該是第一優先。




但他不想因為這種理由去找她,這不是自己的初衷。

只是他的初衷又是什麼呢?




「該死!」



撇下一串髒話,他還是循著紋巾的氣去了。

反正理由也不是什麼一定的條件,他就是想找到她陪著。





這樣的動機,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