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和『她』相遇的時候,我正跟一隻該死的野狗互相逼視著。


理由很簡單。

那隻餓瘋了的雜種狗居然妄想活吞了我的小靖!


「嘿,小弟弟。你多大了?」

眼前的陌生女人用一種不知道哪裡來的怪力,徒手將我對峙已久的敵人甩出,並拋出完美的拋物線,又高又遠。我則是愣愣的報上自己的歲數,「十三歲。」

她皺皺眉頭,「太小了...你看上去不像。」吸了口菸,「你很帥,很高。但你看起來真是糟糕透了。」

我低頭不語,她看了看小靖,又問,「你妹妹?」


「不。」我帶些苦澀,「我女兒。我生的孩子。」我據實以告,從不打算隱瞞。我不想讓小靖活的這樣偷雞摸狗。



要嘛,就是我女兒。
不嘛,就跟我沒干係。

我只想光明磊落一點。



她露出明顯的驚訝,但沒持續多久,「我還以為只有美國人才這麼,恩...帶種?」

我把頭垂的更低一些,不知道該回應什麼才好。

而她似乎不怎麼在意我的沉默跟無禮,繼續發話,「朋友,你似乎遭遇困難?」

她蹲下,盡量讓自己的眼睛與我平行,我想她想藉此表示她的禮貌之處,但我沒看她一眼。「請問我能夠幫忙你什麼嗎?或者你需要任何協助?」



我抬首,急切的點了點,卻又落寞的搖了搖。


『她也許是壞人,我不能讓任何人有機會賣了我的小靖。』

這些天,我覺會『現實』。


但女人只是點點頭,沒有說什麼。看在我眼裡,她這模樣像是『我什麼都了解了,你不用說,我懂!』的樣子。無庸置疑的,這讓我對她的信任度加了幾分,但這仍不足夠讓我放鬆我的防備心。

她在看似名貴的包包裡翻翻找找了一番,終於挖出一張有些折損的名片,並且遞給我。

她對我說,「孩子,你的女兒...快不行了。我不知道你有沒有察覺這一點?」她眨眨貼上亮粉的睫毛,有點刺眼,但那是很美的那種刺眼,「看的出來她非常營養不良,你知道,親愛的,她需要就醫治療。否則她會撐不下去。
而我可以給你一份工作,這份工作可以讓你養活你的女兒,更可以讓你沒有衣食的煩惱。」

「當然,如此暴利的行業不會是正當職業。雖然也沒有很黑啦。」她補充道。

我怔怔的望著她,同時也心痛的望著虛空。是的...小靖快要不行了,連我都感覺的出來,她需要醫學方面的救治,但是我沒有錢...



眼前的陌生人可以相信嗎?
可以嗎?

我開始手足無措起來。




「小先生,請問您的名字?」

「葉...宿。」我極為艱難的開口,意外的發現自己的聲音陌生的連自己都不認得。


多久沒有開口說話?
不知道,我只知道很久很久了。


「葉先生,您好。我叫做貝爾,一名在叫做『馬丁斯』的公關店作公關經理,雖然不是適合你種小孩子的生長環境。不過這可以提供你想要的生活。」貝爾一改散漫輕浮的態度,對著僅僅十三歲出頭的我恭敬有禮,「如果您有興趣的話,歡迎您來找我。」


眼睛從空洞開始漸漸聚焦,我終於正演的打量起那自稱貝爾的女人。


腦袋空的,眼神空的。但神智是清醒的,但心是清明的。



「不。」抱著小靖站起,「現在...現在就走吧。我不能再耽擱了。」

這樣的回應似乎讓貝爾很意外,她嘟著性感的嘴,偏頭道,「這樣好嗎?貿然決定?以妳這麼小的年紀,連賣身都有可能。」

「無所謂。」我說。

我苦苦的笑了笑「若是真有得選擇,」憐愛的撫了撫小靖熟睡的容顏,「就不會走到這步田地了。」









這一天起,我成了公關。

成了轟動公關界,史上最年輕的小公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