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裁,我覺得這次的光陽大廈施工有點問題...請您評估一下這邊這個帳目好嗎?」

「拿過來。」

「總裁,我認為合約的這裡好像有漏洞,趁客戶還沒來請您先審核一下好嗎?」

「給我吧。」

「總裁,剛剛心情廣告公司來過電話了,說是有急事要您待會到第五會議室一趟。說是這樣的利害關係對他們有些不公,他們想再討論一下這次的合作案。」

「王秘書,幫我拿這些文件到第五會議室,我一邊開會一邊看。」

彷彿昨日的心跳只是一場浮夢,今天芙妮仍一如往常的忙碌。

沒有人記得昨天的那個清新的鄰家大哥個曾出現過,光是看神執總裁的忙碌程度就知道了。

人家家的總裁是天天開會就好,偶爾還有幾個時間去趟高爾夫球。神執的總裁則是連要去開會也得一邊審文件。

前往會議室的路上,芙妮的右手沒有停過,當然,眼睛跟大腦也是。「小季,這是你的合約書,圈起來的地方很重要,下次不要再犯這樣的錯誤。」

「是!總裁。」接過經大總裁品質保證的合約,小季歡天喜地的離去。

「魏誠,這邊的金額開銷沒有問題,或許你應該待會把你們部門的會計請到我的辦公室?可能是壓力太大,計算機按到腦袋不清了。」芙妮騰出空著的左手,指向繁雜帳目的其中一條,「我想是從這邊的數字開始案錯的,一錯皆錯。叫他以後小心點就好,公司不會苛求辛苦工作的員工絕不犯錯,可是品質也很重要。」

拿過明細總帳,魏誠雖然感到欽佩但有些不解,「是,屬下會檢討...過總裁妳沒有計算機,妳怎麼知道...」是從哪裡出錯誤的?

「我的腦就是計算機,王秘書,心情廣告的來多久了?」似乎不是很在意屬下聽到答案後的目瞪口呆,她逕自推開會議室大門,換上親切的營業用笑容。

「各位心情的發言人你們好,我就是神執企業的總裁,各位直接開始會議吧。」



是的,還是一樣忙碌。




* * *




冬劭廷坐在公園,手撕著剛買來的吐司餵鴿子,但其實這是他的早餐。一邊的牛奶從剛才開過以後就沒再碰過了,他失神的撒著吐司屑。

入社會初,他就聽過神執企業的威名。

突然竄紅發跡的神執可以說是各大頭版的常客,當然,兼具美貌與領導的神執總裁『狄芙妮』的名聲更是響噹噹,  那一陣子他們用驚人的速度跟豪氣萬千的氣勢扳倒各個上櫃公司,且加以收購合併。


被譽為由死神掌管的企業團體---『神執』。

說他是中小型企業的惡夢亦不為過。


神執的突襲讓所有人措手不及,不光是那些倍受看好的中小企業,連忙著報導貪污與虐待的媒體也不得不把注意力都放在他們身上。但他們真的很精密,直追到現在,媒體挖不到任何醜聞,也無從管道得知這個秘密的團體是從何而來,又是從何處得到成功的契機。

唯一可取得的新聞只有一項,就是神執的總裁。

狄芙妮,美麗的女人。

她花名在外,在各家八卦雜誌更是出名。甚至還屢上『最想一夜情對象排行榜』的寶座,但她本人似乎不是很在意那些流言蜚語。

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某次橘子日報終於搶到可以獨家採訪的機會,做了針對狄芙妮的專欄報導,整整一個大版面。

當橘子問到她對那些八卦的真實性所抱持的態度時,她一派輕鬆的給了她的答案。

「這有什麼大不了?與其追問我這單身貴族到底有沒有乖乖的,為什麼你不去問問你家隔壁的老張有沒有搞過外遇?都什麼時代了,你還希望女人就該會煮飯洗衣聽話就好?哈!認命吧,女人的時代到了,以往女人沒什麼知識是沒有玩樂的份,但現在呢?」那個聽傻了的記者甚至特別寫出芙妮風情萬種的撥了撥她的栗子色美髮,「看我狄芙妮就是其中一個典範,我敢說我有資格過我想要的生活。哪天哪個可以讓我心服的男人出現的話,或許我會定下來。但我要說,我可不是當家庭主婦的料。」

如果神執真的是由一堆小小的死神營運所以無敵的話,那狄芙妮絕對是眾多黑點點中的特例,她根本就是致命的維納斯!

說不出是因為敬仰而產生的愛慕還是因為她的嬌媚而有的依依不捨,總之現在的冬劭廷正在浪費難得的假期。

「我是怎麼了。」他一拍額頭,這舉動嚇跑了一群享用美食的鴿子。

冬劭廷不是沒有見過美女,事實上,世界上的美女都差不多一個樣子。

除了一張五官尚可的臉皮以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活出自己的特別之處。

他見過清新可人的、妖艷動人的、姿態神秘的、冰山冷漠的,這些特質都很吸引人,讓所有男人趨之若鶩、極欲征服。

但冬劭廷沒見過這樣的女人,她太難以捉摸了。

只抹上淡妝媚眼清新自然,美麗的曲線火辣妖艷,高位的氣質與少許的外界報導讓她既神祕又顯得冷漠,但從她的談吐中又可以感覺到一股暖流,光聽聲音就讓人暖暖麻麻的。

總結來說,似乎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可是嚴格說起來,她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可是...可是為什麼自己要在這裡發呆呢?

著魔似的,掛念著那雙眼睛。

天曉得自己是怎麼了?

「...去喝點東西吧。」他很不習慣,一直以來他一個人過日子,輕鬆自在。

雖然偶爾會跟正常男人一樣有生理需求,泡泡PUB把把妞,但冬劭廷這個人一直很單純,對女人也有著一份不明所以的挑剔。

一個令他想念的女人,這種狀況不是頭一遭,但他有種不好的預感。

想著想著,他已來到自己最喜歡的咖啡館門前,心中懷著一份男人的惆悵緩緩步入店內。

「先生早安,一位嗎?」

「恩,請幫我安排靠窗戶的位子。」

服務小姐愣了下,抱歉的說,「先生真抱歉,我們的靠窗座只有一個位子,是兩人式的,可是已經有客人入座了。要不我幫你選個也可以看見好風景的地方吧?」

冬劭廷心裡有點遺憾,一邊喝咖啡一邊看風景是他一直以來的興趣,也是最大的興趣。

「...那位客人剛入座嗎?」如果時間不長的話,他可以等。

「是的,一個小時了...但那位客人可能會留很久。」可愛的服務小姐露出為難的神色。

而看在眼底的冬劭廷也覺得有些不好意思,「那...幫我選個可以看見好風景的位子好了,麻煩妳。」

「好的,請跟我來。」

就座後,他先點了一杯藍山,接著,喜愛外文的他領了一本義大利原文書。


既然沒辦法看到最好的風景,那就看看書沉澱心情吧。


打開精美的書,他開始享受他的閱讀時間。

冷不防地,才看幾行的書卻被抽走了。

「欸?」冬劭廷望著空空如也的手,沒有料到好端端的,為什麼書會憑空消失了?

抬首一望,出現在他眼前的卻給他更大的震撼,緊張與驚喜交加,他連忙起身。

「嗨!」

「好巧,嗯?」狄芙妮正好笑的望著他,手裡拿著的正是那本精美的義大利書。

「是啊,真的很巧。」冬劭廷搔搔頭,臉上不自覺飄了抹淡淡的紅霞。

他突然覺得,這次或許不只是『不好的預感』。



也許自己會跌進一場災難也說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