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之前,雪女一族過著漂遊、不受拘束的生活。
 
然而來到這個廣大的而殘忍的國家---喀得爾。
  
 
一切,驟變。
 
 




 
雪女的長老,依瓦.默斯。
 
愛上了這個國家的第五公主,瓊斯.莉莉蜜公主。
 

兩人幾乎是一見鍾情,而族人們也欣喜的為他們的戀情獻上最深的祝福。
 
但好景不常,喀得爾國王終究知道了他們的愛情,並且強行阻止。
 
 
 
「什麼雪女一族?明明就是『怪物』!我女兒是不可能嫁給怪物的!」國王當著所有人的面如此說道。
 

莉莉蜜公主很憤怒,她不顧眾人的反對堅持要守住自己的真愛。
 
但依瓦就不是這麼想的了,國王道中了依瓦心中一直以來的顧慮。
 
 
 
『我是雪女,我的歲月...無窮無盡,但莉莉蜜...終究會老、會死。
 
她能夠承受我的容貌永遠不改變,自己卻日益衰老的事實嗎?
 
身為雪女一族的長老,是不能夠為了兒女私情不顧而族人生活的。這塊土地終究會受到戰爭的荼毒而顯得污穢不堪,變得不適合我們居住,我們也終究要離開這裡。但那是多久以後呢?十年?二十年?或者更久?
 
年華老去的莉莉蜜是不能夠跟我們走的,一路的奔波太危險。當分離過後...她還能得到人類的保護嗎?』
 
 
 
人類願意保護曾經跟隨『怪物』的女人嗎?
 
 
 
「依瓦,我們私奔吧!離開這裡!離開人群吧!」一天,莉莉蜜終於受不了周圍的議論,淚如雨下地懇求依瓦。
 
依瓦只是輕撫莉莉蜜的細絲,沉痛地擁在懷中,不發一語。
 
「嗚嗚......我們只是想在一起啊,依瓦...我們有錯嗎?有錯嗎?」
 
公主哭得聲嘶力竭,依瓦也終於落下了珍珠的眼淚。
 
『吾愛...我沒有辦法給妳答案。對不起..對不起。』
 
 
 
雪女的珍珠,像是斷了線,一顆又一顆的落下,圍繞著這對滿懷苦痛的戀人。
 
 
 


隔日,依瓦終於下了離開的決心,前去晉見國王。
 
豈料,還未開口,國王便一反常態,笑嘻嘻的說,「依瓦.默斯,我願意把我的第五公主嫁給你。但我附帶了一個條件,你能為了你們堅貞的愛情接受這條件嗎?」
 
依瓦高興極了,不加思索便答應了國王。
 
「是的,我願意!我願意接受您的條件,只要您同意我們的戀情,我必定為此盡力完成它。」
 
國王的笑容加深,回應,「很好,看樣子你是真心愛著我的女兒,看你們如此相愛,我也不忍拆散了,跟我來吧,我讓你看看你將要做的事情。」
 
 
於是國王親自引領著他來到一個隱密的暗室,他轉身,又開口說。
 
 
「昨日,我的心腹看見了你跟莉莉蜜相擁而泣的畫面,他轉述於我,令我萬分不捨,原本打算立刻成全你們的婚事的,不料朝中大臣強烈反對,他們不相信你真的為此感到痛苦不已,更多人認為你只是在玩弄公主的愛情。」
 
 
依瓦著急了,連忙位兩人的愛情澄清。
 
「不!國王陛下,我絕不可能做出任何欺騙公主的事情來。」
 
 
「是的,我相信你,我的心腹也對你們的愛深信不疑,但我畢竟是一國之王,有些事情,不是自己想怎麼做,就怎做的,同樣身為族長的你,應該可以理解才是?」國王露出遺憾的表情對依瓦這麼說。
 
年輕的依瓦先是一愣,隨後便很有所感的點了點頭。
 
 領導者的無奈與悲悽,他十分明瞭。
 
 國王見他也同意自己的說法,便拿出一個製作精美的袋子,和手上的
 
 ---淚型珍珠!
 
 
 
「這是...」我的眼淚?
 
「這是多年以前,某個雪女在我們的國家居住所掉下的眼淚,那個時候是戰亂過後的復甦時期,國民的生活可以說是...」國王刻意別過頭,沒有再說下去。
 
但是依瓦沒有注意什麼。他了解,他活了很久,他知道那景象是多麼令人神傷。
 
「所以...這是那名雪女因為憐憫所遺留的?」
 
「是的,依瓦,這是『雪女的眼淚』。」國王讚許依瓦的聰明。
 
「可是,這跟您的條件有什麼關係呢?」他不解。
 
「是這樣的,朝中的大臣們都看過這滴眼淚,為了證明你的愛情,他們要看你的眼淚。」
 
國王晃了晃手中的袋子,又道,「一星期,讓這袋子滿起來。」
 
「什...」這袋子大概可以裝一公升那麼多,一星期...
 
「國王陛下,『雪女的眼淚』是很稀少的...就算是傷痛萬分,也不見得能在一天之內有一分升(一分公升)的量....
 
再加上昨日的消耗,一星期幾乎不可能啊!
 
「你是什麼意思?你的意思是說你無法為了莉莉蜜試試看嗎!」國王一改剛才的態度,厲聲起來。
 
一聽到愛人的名字,依瓦馬上反駁。
 
「不,陛下!我可以的,讓我試試看吧!」
 
國王沒有再說什麼,只是投以微笑,離開了暗室。
 
 
 



雪女的眼淚,不會腐壞,這是一種缺點。
  
就好比現在,依瓦永遠不會知道。根本沒有雪女到訪過這個曾經爭戰不休的國家。但是雪女的眼淚不會腐壞...這讓他深信不疑的相信國王。
 
 
 
相信國王手中的,自己的眼淚。
 
 
 


* * *
 


 
 
「依瓦為了公主,被關在暗室不斷流淚直到雙眼失去目明,卻仍被拘禁在暗室之中,從強迫的落淚轉為發自內心的悲泣。

雪女一族為了尋找依瓦的下落而動員全族,因此離開了這個國家。不久後國王放出謠言,宣佈依瓦已經帶領族人離去。

第五公主傷心欲絕,萬念俱灰之下。她依著政治婚姻嫁給了鄰國的王子,帶著對愛人依瓦的恨意,在嫁過去的隔天,自吻身亡。」
 
「依瓦直到最後...都沒有被釋放嗎?」我哽咽著,很困難的問。
 
...沒有,他死在暗室之中,國王在某次宴會結束後喝得酩酊大醉,居然特意前去告訴他這個消息。公主的死亡令他大為震懾,於是絕望逼死了他。」雪女頓了一會兒,平復心情,又開口說。
 
「其實整件事情從發生到依瓦辭世,不過短短一個月。但是...但是依瓦的眼淚卻不只一公升......他的珍珠裝滿了三十餘橡木桶,他的死亡,是麗麗蜜的弟弟--十三王子塔爾,在無意中闖入國王的密室,發現了從密室中掉出的珍珠...」雪女的聲音越發越輕,最後狠很別過頭,我知道他在啜泣。
 

默默的,我遞出了乾淨的手帕,想不到雪女暴怒的跳起,臉頰上仍帶著一兩滴未成形的......珍珠?
 
對了!他是雪女啊!他的眼淚也會是珍珠,也會是最美的寶石,也會是.....
 
 
 
惹來禍端的夢靨。
 
 
 
心疼的想伸手擁住他,手卻在碰到雪女前,已經凝結成霜。
 
我愣愣的看著逐漸被霜雪層層包覆的手臂,就像是在變魔術,我連痛感都沒有。
 
時間一點一滴的,其實也不過數秒,上面的霜已經完全吞噬了我的手臂,這才感到刺骨的疼痛。
 
「不要靠近我。」再抬頭,雪女的表情很冷、很冰....
 
我幾乎要不認得,這回到百年以前,我初見的雪女。
 
 
眼淚不見了,他藏起來了吧?
 
 
說什麼都沒有用吧?因為我在這時候靠近了,我靠近了他...
 
 
不。不能說是靠近『他』。
 
 
是靠近了『雪女的眼淚』。
 
是眼淚啊!
 
 
 
「我...」我昂首,心痛得幾乎說不出話來。
 
 
 
『你可知道?』
 
『你可知道我不會傷你吶...
 
 
 
手上的疼痛讓我快要受不了,我轉身衝出另一個門。
 
我必須解凍,若是失了一隻手臂,雪女搞不好就不會再讓我服侍他了。
 
 
 
只是...只是...心中的那個傷口,該怎麼做才能夠解凍呢?
 
 
 
充斥著熱氣的浴室裡。
 
我的眼淚,滑過臉頰,滴落在滾燙的熱水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鹽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